close

有罩的重機通常有個共同的毛病,風罩因共振或摩擦發出嗡嗡的聲響,原本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理它,昨天晚上騎去讓車行量後避震器孔徑(沒錯!我要換後避震了,詳見即將來臨的文章)時,實在是吵到不行,當下決定要好好處理這個問題。

在重車論壇上車友brucelee0000享了問題的解決方式,轉貼如下:

***

以前為了ER6F共振聲前後也拆過幾次整流罩,
一直以為是側邊飾版(黑色)與外殼(我的是藍色)敲擊的聲音,
但是....試過幾個方法都沒有效.
今天換完機油還在下大雨,既然還不能出門,乾脆順便再檢查一次.
我把側邊飾版及風鏡拆下,發動引擎試轉,發現共振還是一樣大聲,
而且聲音跟平時所聽的一樣.這表示共振的聲音不是飾板所造成的.
順著聲音找來,發現聲音是正面飾板(包住整個儀錶)的下緣與儀表組後方支架撞擊所產生,
以手將塑膠飾板壓住共振聲就消失了,這真是新發現阿!
於是切了一段約兩吋長的泡棉,貼在正面飾板的下緣後方與支架接觸的地方.
當然!我也知道即便這個部分的共振聲音排除了,也不表示其他地方就不會有共振聲,
所以我並還沒有準備放鞭炮,因為聽說過ER6F的共振聲是十分頑強的.....

好吧!下午雨停後出去跑了兩趟,大家應該知道狀況了吧!!哈哈哈~哇出運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內容如下,有需要的人看看吧!!


↑需要拆卸的部分,四件


↑拆下的1/2/3


↑拆除1/2/3之後見到的4


↑螺絲


↑拆下碼表外飾板


電線束有明顯受壓磨擦痕跡


↑這是飾板的內側,大概在這個範圍貼泡棉


↑貼泡棉


↑也貼


↑飾板裝回的內部照


↑完成

其他飾板裝回就可以去試車了,預祝大家順利

***

另外bryan2609車友也有提出另一個吵雜的來源

***

這共振聲大到會抓狂 1800 及3000+ 轉速會出現 ,二缸震動還是大,油箱 坐墊都會震,我的發現是儀表板下有一塊固定儀表的八字型大薄鐵片,下半部完全懸空,簡直是風琴簧片,超會震的,用海棉包起來大雜音就不見了,小雜音還是會 有,但惱人的超大雜音真的事解決了, 這地方從前叉下方就可看到摸到,不用拆,伸手進去包就可以了。

***

週末找個時間處理一下,希望不要再吵啦~~~


*** 後記 ***

下午去了一趟特力屋,買了3M門窗隔音防水用泡棉,只有0.5公分寬一開始怕太窄,把飾板拆完後發現其實剛好,倒是買厚了。

裝好後出去試車,嗯!左邊在接近2000轉實有很吵的共振聲音,每次起步都很令人抓狂,試車回來後又把左飾板拆掉,補了兩片泡棉後,直接原地空檔拉到2000轉,嘿!沒聲音啦!爽的咧!明天沒空去試車再請小弟去跑跑看,花點時間與功夫總算處理了惱人的共振雜音,感覺騎車愈來愈快樂了~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ten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